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全国气温“跳水”大赛开赛 谁将有望夺冠?

【字体:   2019-03-21 10:3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换季式”寒潮影响,今天(20日)开始,我国大部气温将自北向南纷纷“跳水”。在这场由“寒潮”主办的气温“跳水”大赛中,中国天气网根据累计降温的幅度,将我国31个省会级城市(港澳台除外)分成三个小组进行比赛,分别是高台跳水组(累计降温≥15℃)、十米跳台组(累计降温10-14.9℃)、三米跳板组(累计降温6-9.9℃)。到底谁最有可能夺冠?下面速来了解一下这场比赛的几大看点。

  北方赛区:东北选手实力雄厚 直接跳进“冰窟窿”

  北方赛区的比赛时间主要在今明两天,其中明天气温将达到近期低点。

  哈尔滨、长春、沈阳三位选手实力都非常雄厚,携手进入高台跳水组。其中,长春的实力最强,降温幅度达到了21℃。除了降温幅度大之外,长春的最高气温明天还将降到-1℃,同时伴随着大到暴雪,感觉从暖意融融的春天直接跳进了“冰窟窿”,体感寒冷,有望夺冠。此外,西安凭借单日降幅16℃的成绩也跻身高台跳水组。

  呼和浩特、太原、北京、天津、银川进入十米跳台组,太原的实力稍强一些,降温幅度达到了13.7℃。

  三米跳板组的实力比较均衡,石家庄、兰州、西宁、济南、郑州的降温幅度都在8-10℃之间。

全国气温“跳水”大赛开赛 谁将有望夺冠?

  南方赛区:杭州长沙从“夏”跳回“冬” 福州单日降幅达16℃

  南方赛区的开赛时间稍晚一些。今天南方各地还处在热身阶段,气温继续上升,将大面积创今年新高。但从明天开始,气温将纷纷“跳水”,22或23日将跌至谷底。

  杭州、长沙、南昌、贵阳、福州五位选手跻身南方赛区高台跳水组,其中杭州和长沙的累计降温幅度都达到了18℃,三天时间仿佛从初夏回到了冬末。而福州的单日降幅也达到了16℃,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合肥、武汉、南京、上海、重庆、南宁五位选手进入十米跳台组。成都、广州、海口则进入三米跳板组,其中海口降温幅度仅有6℃,且气温最低值也有26℃,算是此次比赛中最弱的选手了。

全国气温“跳水”大赛开赛 谁将有望夺冠?

  细心的朋友一定发现了观众席里还有三个熟悉的身影,他们就是乌鲁木齐、昆明和拉萨。未来几天,这几个城市的气温都非常平稳,因此没有入选此次“跳水”大赛。据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由于地处西南,昆明和拉萨平时相对较少受到这样冷空气的影响。但乌鲁木齐的落选主要是因为此次冷空气路径偏东,主体并没有影响到他,才使得他与此次比赛擦肩而过。

  气温“跳水”大赛已经开始,未来几天,各路选手将在赛场上一展身手。当然,不管最后谁能夺冠,都要提醒大家在观赛的同时,别忘了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地增减衣物。北方不少城市已经停暖,室内温度较低,老人和小孩尤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策划/张方丽 设计/陈玉洁 审核/刘珺 胡啸)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