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明晚起广西桂林等5市将有中到大雨 局地或伴强对流

【字体:   2018-03-23 15:21: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西天气开启晴暖模式。不过受冷空气等因素影响,明(24日)晚开始,广西将出现一轮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5市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近日广西暖意十足,春意浓浓。其中,首府南宁青环路上,三角梅簇拥开放,“染红”了一条街;柳州紫荆花也悄悄绽放,艳丽的花朵与翠绿的花苞交相呼应,美丽动人。

  QQ图片20180323104723.jpg今晨,南宁天空阴沉。

但由于天气静稳,且南风不断加大,昨天开始广西多地遭遇“霾伏”。截至今晨09时,全区共计16个市县出现了霾。监测显示,像是南宁AQI指数达到了133,为轻度污染。

今明天全区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明晚开始桂林、柳州等多地将现明显降雨。广西气象台预计,24日晚上开始,北部雨势将增强,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25日降雨持续,百色、河池、桂林、柳州、贺州仍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0180323111709820_南宁-无水印_副本_副本_副本.jpg南宁将有降雨。

受降雨影响,广西霾天气将逐渐消散,25日会出现短暂的降温,各地气温下降2~4℃左右。不过,随着雨水结束,气温将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建议,周末广西北部需防范降雨以及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准备外出踏青赏花的朋友需注意天气变化,携带雨具。此外近期广西大部天气偏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防范。(图文/唐晓珊)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