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2月16日至17日)湖南全省天气晴暖,阳光相伴,不过好天气总是短暂的,后天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又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过程。

  昨天,湖南大范围晴天上线,有了阳光加持,气温也有所回升,监测显示,昨天湖南最高气温普遍升至10℃上下。

  sjzzp今晨,长沙天空阴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偏南风控制,今明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继续回升,后天长沙最高气温将冲至20℃。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2~14℃,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4~6℃;明天,湘西、湘北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8~10℃。

  但后天开始,受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南自北向南将再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长沙等地19日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0℃出头,湿冷感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18日开始的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当前江河库塘水位较低,相关部门仍需抢抓时机,安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蓄水量,保障春耕备耕用水。(图文/张婷婷)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