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月28日),我国中东部一带大范围雨雪天气仍将持续,其中,山西北部部分地区或将有大雪或暴雪;与此同时,北方大部气温将会出现明显下滑,尤其是内蒙古中东部至东北一带波动显著,局地降幅或超14℃。

  中东部再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山西部分地区或有大雪

  过去两天,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侵袭我国,多地遭遇了大风、降温、雨雪、沙尘等天气。监测显示,昨天,新疆南疆西部、内蒙古、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部和西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部及黑龙江大兴安岭等局地大雪。今5时较昨5时,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降温6~10℃,局地降幅12℃以上。

  中东部雨雪持续 北方局地降温超【15】℃2月27日下午,内蒙古部分地方出现降雪。(图/王多民)

  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我国中东部大部的雨雪天气还将继续,其中今天,山西北部部分地区或将有大雪。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中西部、江南东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中东部雨雪持续 北方局地降温超【15】℃

  明天,北方的降雪将基本结束,而南方大部还将被阴雨笼罩。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东南部、青藏高原东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安徽南部、江南东北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中东部雨雪持续 北方局地降温超【15】℃

  据了解,中东部这次降水过程对于缓解气象干旱、改善冬麦区土壤墒情以及降低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较为有利,不过也需要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雪、积雪、结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东移南下 中东部气温开启“过山车”模式

  气温方面,2月28日至3月2日,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中部、山东西部、河南东北部等地降温10~14℃,局地可达14℃以上。城市中,像是长春,明天最高气温将只有-4℃,再加上大风降雪的共同影响,体感温度会更加寒冷。

  而相比之下,南方气温的波动幅度要比北方小很多。预计下周,受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影响,南方大部气温将降至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同时由于阴雨连绵,降温后气温的回升也更为缓慢。

  展望下周,北方在这轮雨雪降温过后,天气将暂时转好,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也将迅速回升,温暖重新回归;不过之后,冷空气还将频繁活动,因此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适当调整着装。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