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雪来了!预计今天(2月24日)山西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其中吕梁、晋中、临汾、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明天雨雪范围将有所缩减,后天全省阴天转多云。

  上周末,山西短暂体验了一把春天的感觉,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十分明显,像太原21日气温将刷新了当地2月最高气温历史纪录。但随着冷空气来袭,天气又立马“变脸”,降温的同时今天还会有雨雪天气出现。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忻州及其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部分山区有小雪,长治的部分地区和吕梁、晋中、临汾、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临汾、运城、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北中部及南部山区最高气温2℃至8℃,南部其余地区最高气温8℃至12℃。

  今天夜间,全省阴天,忻州及其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阳泉、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临运盆地有小雨。高寒地区最低气温-9℃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最低气温-5℃至-3℃,中南部其余地区最低气温-2℃至2℃。

  雪来了!山西晋中临汾等地或有中到大雪山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全省阴天转多云,运城的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全省最高气温0℃至13℃;高寒地区最低气温-14℃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最低气温-8℃至-3℃,中南部其余地区最低气温-2℃至2℃。

  后天,全省多云。高寒地区最高气温3℃左右,其余地区最高气温5℃至12℃;高寒地区最低气温-13℃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最低气温-8℃至-3℃,中南部其余地区最低气温-2℃至3℃。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下道路湿滑,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昼夜温差较大,公众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