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将在当地时间2月13日和14日再次袭击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路易斯安纳州都将迎来暴风雪和冻雨天气。

  美国的气象部门警告称,冬季风暴从本周末开始带来的恶劣天气将会持续到下周,南方受其影响的各州不得不为即将到来的冰雪天气做好准备。

  这场最近的冬季风暴将在13日侵袭落基山脉,它带来的降雪将影响从怀俄明州到新墨西哥州的城市。在怀俄明州的夏延市、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新墨西哥州的圣达菲和阿尔伯克基等城市,降雪总量可能达到5到7.6厘米左右。且海拔上升时,可能会出现更厚的积雪。

  周末后半段,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将迎来暴风雪天气,在卢伯克和俄克拉荷马城可能会出现高达一英尺的积雪。

  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和阿肯色州的费耶特维尔将在接下来的5天里遭受两场暴风雪袭击,这增加了两个城市间降雪的几率,并且带来极端寒冷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得克萨斯州的暴风雪将为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带来10至17.8厘米的积雪,还将在得州引发大面积停电和树木倾倒。

  除了暴风雪之外,第一轮冻雨预计在13日晚至14日穿过得克萨斯州东北部,进入阿肯色州南部和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冻雨预计会导致路面结冰,带来出行风险。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14日晚至15日,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和奥斯汀和休斯顿等城市,以及路易斯安纳州的什里夫波特,在15日之前都将面临冻雨带来的路面结冰。(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