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阴雨频繁 小心4类健康问题

【字体:   2020-02-26 14:51: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阴雨频繁,不仅影响心情,也会影响健康,阴雨天容易诱发哪些疾病?又该如何做好预防呢?

  1、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阴雨天气会导致气压低,人在气压低的环境中会感觉不舒服,尤其是心脏病患者。

  2、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阴雨连绵的天气,为细菌和病毒活跃提供了条件,很多食物也容易发生腐败,吃了这些变质的食物,就会引起肠道疾病。

  3、容易诱发关节疾病。天气湿冷对人体关节是一种伤害,尤其是对于曾经患过关节疾病的人,湿冷等于是雪上加霜,会导致关节的不舒服、疼痛等。

  4、容易造成心理不适。阴雨连绵、又湿又冷,会诱发抑郁或增加一些烦恼。

  面对自然变化,我们可以先放平心态,让这种影响降到最低,阴雨连绵的天气不方便室外活动,可以去室内的健身场馆,保持身心舒畅。其次,做好预防。已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按时服用药物;患有关节疾病的人群,可以在湿冷天气加强保暖;同时注意食物卫生,变质的食物千万不要再继续食用。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