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湖南将迎三轮降雨过程 需警惕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0-02-25 14:47: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25日)开始,湖南将会出现三轮降雨过程,湘西、湘北地区雨势较大,在降雨的同时还将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26℃之间,体感还是比较温暖的。

湖南将迎三轮降雨过程 需警惕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25日上午,长沙市区天空浓云密布。(图/林城)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到27日早晨、27日夜间到29日以及3月1日到4日,湖南将有三次降雨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安全,谨防雷暴、大风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北部、常德、岳阳、益阳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17~19℃,其他地区23~27℃;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在12~14℃,其他地区15~17℃。

湖南将迎三轮降雨过程 需警惕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湘中及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5~17℃,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

  27日,湘西、湘中及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常德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2~14℃,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南14~16℃,其他地区8~1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降水趋于增多,湘中以北地区需注意防范降雨及局地对流性天气的不利影响;此外,湘东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文/林城)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