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黑龙江:服务战“疫”与预报降雪两手抓

【字体:   2020-02-22 14:56:00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2月21日,一场大雪让黑龙江的春天又回到了冰封雪盖的世界。雨雪天气给战“疫”一线的物资运输、生产生活保障带来一定困难。全省气象部门一手抓抗疫气象保障,一手抓降雪预报服务,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当前,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投身抗疫气象服务保障当中。在哈尔滨市,截至21日,该市气象志愿者已在建国街道河广、北二两个社区卡点坚守了9天。五个党支部的数十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在气象预报服务的“主战场”上,黑龙江各级气象部门坚守职责、精益求精。2月20日夜间,该省自西向东开始出现降雪天气。截至22日8时,19个市(县)累计降雪量超过5毫米。而早在18日,省气象台就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提醒注意防范。

  据了解,省气象台提高多元化资料应用,完善智能网格订正技术,全力做好强降雪预报预警服务。卫星、雷达齐上阵,提高预报精准度;利用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多普勒天气雷达等提前分析各地降雪开始时间;全省84个国家站和26个区域站实现自动观测降雪量;气象部门累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4期。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