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广西阴雨不断桂林医院病患骤增 明起雨势减弱气温回升

【字体:   2019-02-23 14:42: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广西频繁出现阴雨天气,气温回升乏力,体感湿冷,桂林市区的医院病患骤增,住院部更是一床难求。预计今天(23日),桂东部分地区仍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明天开始雨势减弱。同时,明起气温缓慢回升,26日桂南最高气温将达到20℃以上。

昨天白天,广西进入降雨间歇期,持续多日的雨水终于短暂地从市民的生活中抽离,但随着切变线逐渐南压,从昨天夜间开始,雨水再度在广西发展。监测显示,昨天20时至今天08时,全区基本都被雨水覆盖,尤其是桂东大部都出现了中雨,大雨主要集中在桂东北,桂林恭城西岭镇岛坪村降雨量最大,为35毫米。

71.jpg今天上午,南宁阴雨绵绵,交通繁忙。(图/聂沛彬)

持续的阴雨天气不仅给广西民众的出行带来不便,更给民众的健康带来了极大影响。据桂林晚报22日消息,受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影响,桂林市区几大医院病患骤增,住院部更是一床难求。患者中以儿童老人居多,儿童多是呼吸道感染,其中流感和肺炎患者症状较重;老年人以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疾病为主,尤其是一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患者。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中,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降雨比较明显,桂东部分地区仍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也是阴雨绵绵。明天雨势开始减弱,全区转为阴天,大部有小雨。

另外,明后天,南风逐渐加大,各地气温开始进入触底之后的缓慢爬升过程,升幅不到,基本在1-3℃左右。26日,受西南低压影响,气温将有明显的回升,桂南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桂东降雨明显,局地雨势较强,雨天路面湿滑,提醒公众出行注意安全,防范强降雨可能会引起的边坡塌方、路面坍塌等次生灾害。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大部平均气温仍低于12℃,降雨加低温,这个周末广西湿冷明显,提醒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文/黄丽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