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内蒙古回暖迅速乌海最高10℃ 明起雨雪降温再来袭

【字体:   2019-02-22 14:47: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风停雪止天放晴,气温迅速回升,黄河乌海段已开河20公里。预计今天(22日)气温仍将回升,乌海市最高气温可达10℃,呼和浩特也将升至7℃。然而,明起又将迎来新一轮雨雪降温,气温下降6℃左右,呼伦贝尔、阿拉善盟等地有小雪,公众需注意预防,谨防感冒。

近期,内蒙古的降雪过程暂停,气温明显回升,今天也进入了“七九”的最后一天。监测显示,2月19日,黄河乌海段已开河。进入2月以来,黄河内蒙古段沿线气温持续走高,2月1日至17日,位于黄河上游的乌海市平均气温为-7.8℃,比2018年同期高1.6℃,截至昨天,黄河乌海段累计开河20公里。

11.jpg今天,呼和浩特市风轻云淡,天气晴好。摄影:陈慧茹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区大部地区天空放晴,气温继续回升,各地升幅在5℃左右,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温都将升至0℃以上,特别是西部地区回温迅猛,乌海市最高气温将达10℃。同时,呼和浩特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将升至7℃。不过,目前的温暖仅停留于午间,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冬天并未结束,切勿过早脱下棉衣,早晚气温较低,谨防感冒。

然而,这个季节的天气总是冷暖相间的,明后天雨雪再现,气温也将随之下降。明天,阿拉善盟东南部和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东部偏北地区有4、5级偏西风,同时气温下降6度左右。后天,中西部地区有小雨夹雪或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偏北地区伴有4、5级西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内蒙古的天气忽冷忽热,气温犹如坐上过山车,变化幅度较大。目前是冬春过渡季节,市民朋友不要过早脱下冬装,还需适当“春捂”。另外,“雨水”节气里,各种病毒和细菌开始进入活跃期,需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文/陈慧茹、尹小玲)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