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节后春运返程高峰开始 雨雪冷空气考验春运

【字体:   2018-02-20 09:26:58   来源: 中央气象台  

今天已是初五,回家过年的朋友们也将陆续回到自己奋斗打拼的城市,春运返程高峰即将开始。预计,未来三天,南方的阴雨天气还将继续,伴随大家踏上春运之路;此外,西北地区东部雨雪天气以及今日起影响我国的冷空气皆会对春运交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节后春运返程高峰开始 雨雪冷空气考验春运

未来三天,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多阴雨天气,其中江淮南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预计今天,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小雨,江淮南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降雪方面,今天,青海东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黄淮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南部、山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今日起,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中东部及江南南部、华南、云贵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春运将进入返程高峰期,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困扰,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另外,南北温差相差较大,返程的朋友们需提前关注目的地天气,穿着合适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