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全能型”寒潮东移南下影响我国,昨天(1月13日),北方雨雪全面铺展。截至今早08时,雨雪分界线大致在山东南部、河南南部一线。

  昨天夜间开始,山西、河北沿山降雪增强。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昨夜由雨转雪,24小时累计降水量达5.4毫米,雨雪混杂。太原昨夜20时左右迎来今冬初雪,累计降雪量达4毫米,雪量为中雪。济南也在今天凌晨迎来今冬初雪,上午降雪持续。天津西青站监测显示,13日20时至14日01时出现飘雪,同样也是天津今冬的首场降雪。至此,今冬北方省会级城市已全部出现降雪。

  qxtx

  预计今天,雨雪范围仍然较大,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部和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中西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5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此外,今天,江南大部、华南、云南东部、台湾岛等地将有小雨,局地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寒潮东移南下,中东部地区今明两天仍有明显雨雪。临近春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公众外出需提前关注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防范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