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寒潮天气南下影响,周末两天(1月14日至15日),湖北大部地区将有雨雪侵扰,其中今天,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雨夹雪转小雪,山区有中雪。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伴随着寒潮天气南下影响湖北,湖北西北部、西南部和江汉平原等地雨水在线,部分地区达到中雨量级。气温方面,昨天15时,湖北各地的气温普遍在10℃以下,体感湿冷。

  根据湖北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湖北部分地区将陆续转雪。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雨夹雪转小雪,山区有中雪;鄂西南南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小雨转雨夹雪,局部有冻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小雪。今天夜间,鄂西北、鄂西南、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雪,山区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全省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鄂西北最高气温2~5℃;其他地区5~9℃。

  sjztb湖北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鄂西南阴天有小雪,高海拔地区有中雪;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全省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夜间转2到3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3℃

  后天,鄂西南阴天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2到3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4~7℃。

  气象部门提醒,湖北周末两天雨雪来袭,部分地区降水较强,眼下正值春运期间,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