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14日),寒潮继续影响山东,大部地区将有小雪飘落,鲁南局地有中雪,同时大风降温齐至,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降至冰点以下,公众请注意防范低温风雪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昨天,山东鲁中等地雾气朦胧,章丘、高青、博兴能见度持续不到1公里,部分时段不到100米;各地风力逐渐增强,气温有所下降,像是淄博、济南等地最高气温降至5℃出头,寒潮影响开始显现。

  受寒潮影响,山东今天降雪、大风、降温齐至。山东省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以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预报,今天,聊城、德州、鲁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多云。滨州、东营、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高气温零下3℃左右,其他地区零下1℃左右。

  sjztb山东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山东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德州、聊城和鲁南地区最高气温0℃左右,其他地区零下3℃左右。

  后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最高气温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今天风雪、降温齐来袭,公众出行请注意防寒,防范大风和降雪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明天风力逐渐减弱,但气温持续低迷,保暖工作仍不能松懈,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