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中央气象台视频连线冬奥北京气象中心,听取冬奥气象预报服务工作进展汇报,与一线气象保障人员进行交流,并就深入做好冬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总工程师黎健分别在冬奥北京气象中心和中央气象台参加视频连线。

  庄国泰对冬奥北京气象中心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冬奥气象保障服务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举全部门之力做好,相关部门要在人力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冬奥会日益临近,要进一步做好临近天气精准预报,开展精细服务,为有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撑。

  庄国泰强调,在做好冬奥气象保障服务的同时,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气象保障服务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在冬奥北京气象中心进行工作调度时,余勇要求冬奥气象保障服务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出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预报服务,加强预报结论等信息共享。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