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1月24日至26日),湖南全省仍将维持阴雨(雪)天气;其中今天,省内以小雨为主,明后天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湘西北部分地区未来三天有雨夹雪或雪。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全省出现小到中雨。气温方面,湘东南最高气温14~16℃,湘北3~5℃,其他地区6~8℃;湘东南最低气温4~6℃,其他地区2~4℃。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2/01/24/D622AEF92CDA25CEF5E3B8A8C875675E.jpg今天上午,湖南吉首小雨,天气阴沉。(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将维持阴雨(雪)天气;其中今天,省内以小雨为主,明后天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湘西北部分地区未来三天有雨夹雪或雪。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西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全省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2~4℃。

  明天,湘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湘西北最高气温3~5℃,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湘西北最低气温0~2℃,湘东南4~6℃,其他地区2~4℃。

  后天,湘中及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西北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西北高海拔地区有冻雨;北风3~4级;湘西北最高气温2~4℃,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湘西北最低气温0~2℃,湘东南6~8℃,其他地区3~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雨雪天气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和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明后两天,湘中以北局地累计降水量较大,注意防范降雨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此外,气温持续下降,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文/张婷婷)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