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华北黄淮有雾和霾 气温回升开启“四九”

【字体:   2020-01-18 08:47: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8日),降水主要集中在西藏、贵州、广西等地,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仍将持续。同时,今天也将正式进入“四九”,由于冷空气较弱,多地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

  今年以来,中东部接连遭遇三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降水量已多于常年同期,尤其是陕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苏皖北部、湖北北部等地,局地偏多2倍以上。

  预计今后三天,东部地区的降水会有短暂的间歇,雨雪天气主要集中在青藏高原以及贵州、广西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西藏东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以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青海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华北黄淮有雾和霾 气温回升开启“四九”

  1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西北部、甘肃南部、新疆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南南部、华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河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华北黄淮有雾和霾 气温回升开启“四九”

  南方新一轮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将在21日出现,预计21-26日,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自北向南先后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26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有小雨。

  今天正式进入“四九”,由于未来一周冷空气较弱,各地气温波动不大,并且随着东部地区降水缩减,气温还将有所回升,多数地方气温都将比常年同期偏高。华北、黄淮最高气温普遍会达到5℃以上,江淮、江南等地最高气温普遍能超过10℃,华南等地最高气温则将逐渐回升到20℃以上。

  此外,今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此外,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中至重度霾天气继续维持。19日凌晨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霾天气逐渐减弱或消散,受污染物传输影响,黄淮中南部、江淮等地有短时轻至中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雾和霾天气将降低能见度,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健康防范。正值春运期间,西南等地需注意阴雨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