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冬天晒被子的那些讲究你造么

【字体:   2018-01-13 09:10:48   来源: 中华养生网  

冬天能在出太阳的日子里,把家中自盖的被子拿出来晒晒,不仅被子得到更好的紫外线消毒,而且冰冷的被子能通过太阳的照射,晚上盖起来会更加的温暖。那么冬天的晒被子是不是随便晒晒就成了呢,有没有比较科学会晒被子方法,一起看看吧!

被子中容易存留一些人体的皮屑、汗液等,即使是干净的被子,连续3个月不晒,里面也会滋生几百万只螨虫,而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有效杀菌。另外,由于各种人造板和木制家具中含有甲醛等化学物质,时间久了,放在里面的被子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

冬天晴天晒被子,最佳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半,不仅能杀灭被子中的有害微生物,还可以使棉纤维舒展蓬松,让您盖着带有“阳光味道”的柔软被子入睡。

棉、腈纶被子宜常晾晒。纯棉的透气性很好,就针织的密度而言有200、250、280、320针之分,针数越密品质越佳。涤绵是指涤纶加上棉花的混纺物,如果涤字写在前,说明产品的含量涤占大部分,反之棉占大部分。如果含量各占百分之五十,都会有TC字样。棉、腈纶被无需特别保养,经常晾晒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棉被在阳光下晒三四个小时,棉纤维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如果晒的时间长,次数多,棉被的纤维会缩短并容易脱落,所以棉被无需多晒。

羽绒、羊毛不可暴晒。羽绒和羊毛都可以干洗,但不可以在阳光下暴晒,因为高温会使羽毛及羊毛中的油分起变化,产生腐臭味。可以选择在通风干燥日,把被子放在阳光直射不到的地方,晾一两个小时即可达到杀菌除湿的效果。

纤维被水洗不宜太久。纤维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可以用冷水手洗,但洗涤时,不能用洗衣粉重揉,要用洗涤剂,而且洗涤的时间不易太久,半小时为宜,洗过的纤维被不易变形,但一定要彻底晒干,否则会影响使用寿命。

蚕丝轻晒一小时即可。丝质的被子透气性好,轻软,触感舒适,即使在冬天也可以使用。这种被子不能水洗,通常放在阳台上轻晒一个小时左右,即可达到除湿杀菌的效果。此外,蚕丝被、羽绒被、羊毛被一定要避免与尖锐的硬物碰撞。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