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7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9月27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市解除静态管理后,三亚对全市17家旅游景区按照“报备一个、检查一个、合格一个、开放一个”要求,对提出开园申请的旅游景区开展实地检查,对达到开园要求的恢复开放营业。国庆节期间恢复开园的旅游景区有13家:南山、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西岛、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三亚丝路欢乐世界)、鹿回头风景区、凤凰岭、大东海、亚龙湾森林公园、海底世界、蜈支洲岛、水稻国家公园和海昌梦幻不夜城,具体开放时间以景区公告为准。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newzt/zt2019new/2022/09/27/744FDC5F283242DB7740A3D793E04FA4.jpg

  资料图: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观看演出。通讯员 李嘉娴 摄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newzt/zt2019new/2022/09/27/C21F84B2F6EBD69C22FC5A3136A7E5A5.jpg

  资料图:游客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体验彩虹拖伞。武昊 摄

  为了有效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实现开心游,放心游,三亚市旅文化局组织各区旅文局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落实好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充分利用景区平台,及时发布营业公告、入园须知等信息,继续执行景区景点最大承载量75%限流举措,建立客流引导、疏导措施,实时关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止人员聚集。督导酒店、民宿加强卫生清理,落实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食品物资采购管理等防控要求。由各旅游企业在公共区域配备必要消毒用品供游客免费使用。

  二是守好入园入店关口。各景区景点和酒店落实游客进园进店前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地点码、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要求,游客凭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园入店,并加强出入流量控制,减少等待排队时间,切实降低人员密度。

  三是按要求定期做好景区景点和酒店重点区域环境消杀,督导企业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掌握员工出行轨迹等情况,为广大游客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当前,三亚正逐步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一是针对驰援三亚的抗疫工作者,联合多家旅游企业策划优惠礼遇活动,推出抗疫特别版“一人一本”惠惠游手册,在答谢驰援英雄的同时,促进旅游市场消费。联合酒店、景区、民宿、游艇、航空等涉旅企业策划更多有吸引力的产品推向市场,并推出亲子家庭游、自驾游等岛民专享产品。同时发挥OTA平台和新媒体平台作用,利用线上热度吸引消费流量。

  二是持续推进暂退旅行社质量服务保证金、旅行社办公租金补贴等相关纾困政策,进一步降低旅游企业经营成本。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旅文企业防疫和消杀补贴申报相关工作。

  三是推出酒店入住率阶段性奖励。按照星级分档,对不低于400间房的三星级及以上酒店(含相当于三星级及以上非星级酒店),第四季度入住率达60%以上及明年第一季度入住率达65%以上且排前20名的,给予营业收入2%,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对400间房以下,不低于150间房的三星级及以上酒店(含相当于三星级及以上非星级酒店),第四季度入住率达65%以上及明年第一季度入住率达70%以上且排前30名的,给予营业收入2%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

  四是组建酒店、景区、民宿等旅游行业核酸采样志愿队伍,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操作规范化培训,推动实现旅游行业核酸采样力量“自给自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常态化核酸采样物资调配,切实提高旅游行业自身疫情防控能力,助力旅游市场快速复苏。




编辑: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