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饰“新”家 年味分外浓

  1月11日,市民正在店铺内选购春联。

  2022年春节临近,海口大街小巷的喜庆氛围越来越浓。为了讨个好彩头,很多市民喜欢购买“福”字、灯笼、中国结等挂饰,将家里布置得喜气洋洋。1月11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超市及店铺看到,各种各样的新年挂饰令人眼花缭乱,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气息。

  在市区家乐福南亚店,记者看到,一些市民正在选购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福”字等各种新春饰品,超市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这些具有节日喜庆元素的新春饰品摆满了货架,琳琅满目、红红火火,十分喜庆。“每年都会购买生肖挂饰以及中国结等新春饰品,除了让家里喜庆一点,也是对即将到来的新年寄予更多的祝福与期望,这样才有过年的感觉。”市民樊小姐说。

  “以往的新年挂饰,在新年前10天会出现购买高峰。”家乐福海口区公共事务部经理陈玉告诉记者,目前新年挂饰类销售深受市民青睐,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销售额每天都在增长。她建议,市民可以提前选购春节商品,错开高峰。

  在一家销售灯笼的店铺门前,悬挂着各种各样的大红灯笼,店主正在为顾客介绍价格。“每年过年,我都会来这里买两个大红灯笼和立体‘福’字,准备新年使用,这里年货种类齐全,买回去装扮一下家里,增添节日的氛围。”市民李女士说道。

  “每年元旦假期过后,前来选购新春挂饰的市民就明显多了起来,大家都喜欢用生肖挂饰、红灯笼、中国结等这些传统挂饰来装饰家里。”博爱南路一家店铺的商户表示,最近每天能卖出几十个中国结和红灯笼,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的销量明显增加。

  除了线下选购,网购也成了很多市民的购买方式。记者发现,除了淘宝、京东等大型网络平台外,一些市民也会选择抖音、拼多多等平台购买,尤其是直播的时候,价格还会更优惠。市民韩女士说,前不久,她在网上购买了一个20元的中国结,收到货后发现质量不好。她说:“建议大家选择网购时也要货比三家,不要贪图便宜,仔细分辨买家评价。”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