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1月16日,海南省第二十一届暨海南花卉大世界第十四届迎春花市在海南花卉大世界开幕。图为市民游客在海南花卉大世界选购花卉。记者康登淋 摄

  椰城江韵,花海如歌。1月16日上午,海南省第二十一届暨海南花卉大世界第十四届迎春花市在海南花卉大世界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千余种花卉盆景争奇斗艳,供市民观赏和选购。

  现场,各类花卉盆景令人眼花缭乱。除了每年必不可少、象征大吉大利的年桔外,红红火火的一品红让人眼前一亮;寓意着四季平安的观音竹也备受青睐;三角梅花卉、蝴蝶兰、大花蕙兰、发财树、金钱树等“过年必备”花卉产品及盆景新品种、新造型一一亮相,给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这棵进口金钻松我一眼就相中了,四季常青,摆在家里好看又实用。”上午10点半,前来逛花市的市民林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为办好本届迎春花市,海南花卉大世界商家共准备各种年桔花卉十万余盆,各类花卉品种千余种,花价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自2009年以来,海南花卉大世界连续承办了十四届海南省迎春花市。跟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步伐,海南花卉大世界计划投资24亿元,将海南花卉大世界提升改造为海口市滨江花卉博览园,创建以花卉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次迎春花市由海南省花卉协会主办、海南鑫山源热带园林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1月31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白家骏]




编辑: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