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3月30日在京召开 2021 年年会新闻发布会。《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将于 4 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包括六大板块,其中“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为新增板块。 在六大板块议题中,既包括各方高度关注的“双循环”、金融开放等中国的发展走势问题,也包括碳中和、老龄化、新冠疫苗、数字经济等在国际上具有普遍意义的现实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2021 年年会的首要任务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凝聚发展共识、重塑增长信心。 今年年会的主题设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

  同时,李保东表示,碳中和、气候变化等是国际社会重要议程之一,包括东道国中国在内的亚洲许多国家均高度重视。

  据悉,本届年会将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届时线上和线下均有中国领导人出席,中国领导人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中美企业家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此外,还有数十位各国领导人、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一大批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年会。




编辑: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