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围绕气象日活动主题,海口市气象局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3月20日,根据省局的统一部署,该局对外开放海口市综合气象观测站,展示先进的气象观测设备,讲解大气探测的奥秘。

  开放日当天,迎来了海南省国兴中学初一年级的50余名师生和社会人士参观学习。在观测场,海口局技术人员向现场参观的师生、市民介绍了目前我国大气探测的发展水平,气象台站的主要观测项目、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及气象资料的运用等知识,向参观者演示雨量观测、酸雨自动观测的过程,并解答参观者的咨询。

  在当天的活动中,该局还迎来了2名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原湛气校的许老师和陈老师。在了解到我国地面气象观测实现自动化后,老一辈气象工作者感慨万千,感叹现代观测手段的日新月异,希望十四五期间我国气象观测能力和观测水平有更大发展。

  按照气象日活动安排, 3月23日,海口局将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海事学院举办“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讲座。

海口局气象日活动

  工作人员和来访师生合影

海口局气象日活动

  讲解海口地面气象观测站发展史

海口局气象日活动

  讲解日照仪的工作原理

海口局气象日活动

  自动酸雨观测设备演示

海口局气象日活动

雨量观测设备演示

海口局气象日活动

  接待前来造访的老一辈气象工作者

海口局气象日活动

  人影设备展示




编辑: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