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南极烧起一把大火,会怎样?”“全球气候变化对南极的自然环境会产生哪些影响?”……6月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洋学会、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在天津市南开区华夏小学联合举办了海洋科普知识讲座、展览及竞赛活动。

  中国海洋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曲探宙为学生们作了题为《神奇的南北极》的讲座,生动地介绍了南北极的自然地理状况、物质资源及生物、科学考察与条约体系。华夏小学学生冯子轩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企鹅、海豹等生物,听完讲座更加向往美丽又神秘的南北极。

  极地美景、浅冰芯取样、物资运输……学生们认真观看“中国极地35年——极境之美”展览展出的一幅幅照片。天津市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学生夏昕用手机拍下了一张科考队员在南极冰坑取样的图片,“去科考的叔叔阿姨们都很厉害,长大后我也要像他们那样,探索更多的未知领域。”

  来自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天津市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的100余名学生,通过微信答题的方式参与了海洋知识竞赛,在比赛中扩展对海洋的认知。

  中国海洋学会海域和海岛分会秘书长林宁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养成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珍惜丰富的海洋资源,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随班就读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30名藏族学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源:2019年6月11日




编辑: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