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杯2019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已经圆满落幕,五十余支参赛船队表现抢眼,海口、万宁、陵水、三亚……他们劈波斩浪,一路前行。然而赛事之外,当聚光灯亮起,有一群人默默奉献,天未亮已出勤,夜已深仍在岗,他们甘隐于幕后,全力保障着赛事的平稳进行。

  这其中离不开后勤保障部门的大力付出,大赛执委会后勤保障部部长、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主任张华为我们讲述了幕后工作的点点滴滴。

  严把质量关 提升海帆赛美誉

  十年海帆赛,随着大赛一年比一年好,规模一年比一年大,组委会在赛事后勤保障工作方面难度也逐年增加。张华表示,经过九届办赛,后勤保障部已逐步摸索出一套健全高效的工作体系,而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的后勤保障工作主要从住宿保障、餐饮保障、车辆保障、物资保障、VIP礼宾等五大板块进行展开——

  住宿保障方面,在各经停市县选定了符合标准的食宿接待酒店,并对比赛期间酒店提供的卫生、安保等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和落实。

  餐饮保障方面,考察并确认开闭幕式场地、各停靠站城市酒店的用餐场地、晚宴场地及接待水准,同时审定相关酒店的用餐菜单。专人专责全面跟进落实各个赛段的下水餐、午餐,确保赛事期间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食品安全。

  

  蜈支洲岛杯2019海帆赛食宿保障组工作人员

  车辆保障方面,制定详细的车辆使用表,以便协调和调度赛事保障车辆,并配备富有经验多年驾龄,熟悉路线、路况,口碑良好的驾驶员驾驶指定车辆,确保各位嘉宾、参赛人员安全。

  物资保障方面,对竞赛物资管理和发放做了统一计划安排。配发各部门所需的办公用品、服装、接待等物料;统筹安排赛事的饮用水、冰块及其他物品。

  

  VIP礼宾接待方面,此次大赛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完善接待方案,为大家展现大型赛事应有的风范。

  

  今年恰逢海帆赛十周年,为了更好地办赛,让每位来宾都能感受到海帆赛组委会热情温馨的服务,以最完美的状态参赛,后勤保障部要求事无巨细的精神提供一站式接待服务,包括对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接待工作的安排,相关物品的配备等。计划比往年更为精细,信息搜集比往年更迅速,进一步提升了住宿、餐饮、车辆等接待水准,为每位参与者提供国际化服务保障水平,全力做好一站式服务工作,为海帆赛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添砖加瓦。

  暖心时刻

  比赛已经结束两天了,海帆赛组委会在这期间也收获了帆友们满满的认可,这些声音是对海帆赛成长的鼓励!

  未来,海帆赛还将与广大帆友携手同行,不忘初心,走过更多十年!



编辑: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