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再部署防御台风“浪卡”工作

  何忠友主持会议 丁晖参加

  10月12日下午,全省防风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海口分会场主持召开会议,对我市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何忠友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全省防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防御台风“浪卡”工作,切实把各项防风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何忠友要求,要落实好“防范在前”的要求,着力在“预”字上下功夫。一是精准预判,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台风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估计得足一些,提前周密部署,防患于未然。二是充分预备,将防御台风的人员、物资、设备等预先安排部署到位,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加强预警,准确分析研判台风走向、风力、雨量等情况及可能出现的险情,特别是要做好对渔船渔民、水库、树木和广告牌、老城区和乡村危房、港口机场安全运营、城市道路排水、工地、蔬菜储备供应、景区景点等9个防御台风工作重点领域的预警,坚决防范到位。四是提前预防,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提前做好水库巡查排险、修树剪枝、易积水路段排水、应急抢险准备等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有序运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常委何献中,副市长龙卫东参加会议。




编辑: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