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兴趣爱好

【字体:   2020-06-28 09:55:07   来源: 芽妈理财经  

  第一、刨析你的兴趣爱好,从强项着手,把强项变得更强

  先要“知己知彼”。自己有哪些兴趣爱好?哪些在这些兴趣爱好中是自己的强项?这些爱好在市场当中是否有需求?比如我身边的朋友,他酷爱健身,也喜欢旅游,周边很多人都会向他咨询哪项运动最减肥、出去玩走哪条路线之类的。很显然,他的两个爱好都有转换成攒钱的能力,因为这两个都有市场在。那么对他而言,要分析的是,从健身角度讲他可以做些什么,从旅游的角度他又可以做些什么,两者哪个更喜欢哪个更具价值?最终他选择了做旅游类的自媒体,平时去玩的时候会拍vog,然后还会写一些旅游攻略分享给大家。到后来,他居然入职到一家互联网旅游公司去做产品经理,就是设计旅游线路。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把兴趣变成职业工作的例子。

  第二、外显你的兴趣,从爱好到“达人”

  强化你的兴趣,并且让外界“周知”。这就需要把你的兴趣包装一下,并且通过各种可能的渠道转播出去,让自己圈子里的人甚至是圈子外的人,都了解到你的这个兴趣爱好。久而久之,让大家认为你就是这方面的达人。这个就有点像是明星们打造的人设,你也需要给自己打造相对应的人设。因为爱好这个可以人人都有,但是能够做到“达人”就说明你比别人专业,更具有信服性。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