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考驾照

【字体:   2020-06-28 09:28:26   来源: 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婷婷高考刚结束,正是学生们放假休息的时候,许多人就想趁着这段时间把驾照考了。6月12日,记者从郑州多家驾校了解到,每年的高考结束后,驾校就会迎来学生学员的高峰期,为了迎接这些学员,不少驾校还特意开设了暑假学生班。

  高考后学车热,驾校迎来学生报名高峰

  郑州四通驾校教练范新生介绍,高考后到大学开学有三个月时间,只要好好练车,开学前拿到驾照是没有问题的。6月12日,记者走访发现,郑州市的一些驾校已经有高考学生前来报名。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进入报名的快速增长阶段,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驾校都会迎来高考学生报名的高峰期。

  高中毕业生年纪轻、记性好、精力足,学习能力也很强,所以往年驾考的合格率也都很高。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家长也会鼓励自己的孩子报考驾照,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多掌握一门技能。

  选择驾校需谨慎

  为了争抢生源,郑州驾校纷纷推出活动吸引高考学生报名。6月12日,记者在网上查找相关信息发现,郑州不少驾校均推出了暑假学生班、4人团购报名免1人费用等优惠,来吸引高考学生报名。那么,高考学生又该如何选择一个正规的好驾校呢?

  从事汽车行业多年的王师傅表示,首先要选择规模比较大的驾校,这样会相对比较正规有保证,还要提前询问一下该校培训质量和教学水平如何。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落入一些驾校的低价陷阱内,因为这样的驾校后期往往会暗藏不少隐性收费。

  此外,记者也留意到,不少正规的大型驾校都设有很多分校,这样你就可以选择离自己较近的分校进行练车,方便的同时练车的机会也多了一些。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时间的话,学员最好在选择驾校前实地考察一下,这样就可以看其设施是否齐全,还有练车场地的具体情况,休息室是否有空调等,这些在炎夏是非常重要的。

  炎夏考驾照,要防止中暑

  酷暑天气,考驾照可以说是件比较辛苦的事情,所以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中暑。范新生提醒,学员在学车时要注意每晚早点休息,这样第二天精力会比较充沛,女生要注意涂抹防晒霜,防止晒伤的情况出现。此外,多喝水、多休息也很重要,不要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练车一段时间后要注意及时休息。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