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防灾减灾

台风与热带风暴

【字体:   2020-03-13 15:45:27   来源: 气象现象  

  台风——发生在热带大洋上的一种具有暖中心结构的强气旋性涡旋,总是伴有狂风暴雨,常给其所影响的地区带来强烈的天气过程,是强灾害性天气系统之一。

  气象专家介绍,在热带洋面上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国际上以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12级以上的通称为台风;10至11级的是强热带风暴;8至9级的是热带风暴;小于8级的是热带低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随着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

  西北太平洋是全球热带风暴活动最为频繁而强烈的区域,我国是西太平洋沿岸受台风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全球每年热带风暴发生80至100个,它们对人类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平均每年约1.5万到2万人死于热带气旋灾难之中,每年给全球造成经济损失高达60至70亿美元。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