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回家过年,你准备好了么

【字体:   2020-01-10 20:57: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阅历,不同的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方向,就是回家过年。随着年关临近,回家便成为我们心中最强烈的念想。对于中国人来说,年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不只意味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更包含着一种阖家团聚,更深层次的故土乡情,回家过年更像是一种寻根文化,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有别于世界其他民族的文化心理,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正是春节回家过年,才使我们这个民族更为凝聚。

  春运已开始,过年回家,你准备好了么?

  过年回家第一点就是要准备好回家的交通工具,那么没有车的那就是准备买票的了,汽车,火车,轮渡还是飞机?要时刻关注票的动态,及时准备好票是第一的。

  回家过年当然要买年货啦,我们中国人都有过年买年货的习惯,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去商场,集市看看有啥年货是我们需要的,准备年货这个是过年必备的。

  回家过年给父母带的东西、给孩子带的礼物、给亲朋好友带的特产等都要备一些呢

  回家过年就要收拾过年回家的行李,,收拾行李最好是简单点,春运人多,行李太重,容易带来不便。

  回家过年,过年压岁钱,红包都是必须的,回家家里的小朋友,老人家啥的都要给红包,父母也要给点钱,所以过年我们还需要准备一些钱。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