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中线自驾——在山海之间穿越

【字体:   2019-09-25 09:38:40   来源: 搜狐网  

与环岛东线高速、西线高速滨海风光相比,海南中线高速是另一种绿到极致的雨林景观。中线高速开通之后,海南岛环岛自驾之旅有了更多的选择和组合。从东或西线高速去、中线高速回的半环岛自驾,由于可以体验在海南山海之间穿越的不同景致,非常受自驾游客欢迎。

中线自驾——在山海之间穿越

汽车行驶在屯昌至琼中高速公路(陈元才摄)

第一次环岛自驾可以选择东线高速+中线高速的环岛之旅,不但可以将经典海南游行程囊括其中,更可以体验到海岛中部的雨林与民俗;或是西线高速+中线高速,体验不一样的海南游行程。这个自驾游行程的亮点是体验海南岛中部的雨林之美。从尖峰岭到五指山,这里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在绿色中穿行,将身心完全融入到大自然之中。

中线自驾——在山海之间穿越

五指山市水满乡热带雨林风景区(陈元才摄)

五指山是海南的标志性景观,五指山市水满乡不但是欣赏和攀登五指山的最好选择,这里同时还能够体验到海南独特的黎族苗族风情。而被誉为中国最美村庄的琼中什寒村,是海南海拨最高的村庄,村庄仿佛云天外。在这个景色优美的小村,不但可以体验民族风情,更能品尝到各种当地美食。而今年春节刚开业的琼中百花岭景区,是体验原生态雨林之美的一处好去处。这里因瀑布喷出的水像花雨而得名。百花岭瀑布似一道银链悬挂在山间,水流顺崖而下,飞珠溅玉形成四级瀑布,飘逸而下300米。这里古木参天,还有猴子、野鹿等珍贵野生动物。

中线自驾——在山海之间穿越

百花岭瀑布(刘孙谋 摄)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