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防灾减灾

海口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字体:   2019-03-23 18:47: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为了迎接“世界气象日”,为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气象科学,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结合学雷锋活动,海口市气象局于3月20日、21日组织气象志愿者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海口市实验中学和海口市第四中学举办科普讲座,解答师生疑问,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等。

在活动现场,气象工程师王淞简要介绍了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与职能、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和主题,并紧扣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讲解了太阳活动对地球气候的影响等科普知识。讲解期间穿插了互动交流环节,王淞工程师频频向学生们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相互讨论,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王淞工程师精彩的讲解引得现场阵阵掌声。通过深入讲解和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太阳,地球和天气相关知识的理解。

据统计,两天参加科普宣传活动的师生共550人,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7000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活动都十分满意,希望市气象局能够多举办此类讲座,让学生能够增长气象相关知识,巩固已学知识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