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防灾减灾

世界气象组织简介

【字体:   2019-03-14 10:1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t01bb951794ed207a41.png

        世界气象组织(World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WMO)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之一,是联合国系统有关地球大气现状和特性,它与海洋的相互作用,它产生的气候及由此形成的水资源的分布方面的权威机构。

  WMO拥有191个国家会员和地区会员(截至2013年1月1日)。它的前身是诞生于1873年的国际气象组织(IMO)。WMO建立于1950年,次年成为联合国有关气象(天气和气候)、业务水文和相关地球物理科学的专门机构。

组织介绍

  世界气象组织(World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WMO)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之一。世界气象组织是在

  1947年9-10月在华盛顿市召开的国际气象组织各国气象局长会议上更名为世界气象组织。它的前身国际气象组织(International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英文简称IMO),是1872年和1873年分别在莱比锡和维也纳召开的两次国际会议后于1878年正式成立的非官方性机构。1947年9月在华盛顿召开的各国气象局长会议,通过了世界气象公约草案,1950年3月23日该公约生效,国际气象组织改名为世界气象组织。1951年3月19日在巴黎举行世界气象组织第一届大会,正式建立机构。同年12月,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

(来源:百度搜索)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