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大帆赛

帆船运动带来的10个好处,你知道多少?

【字体:   2019-03-04 14:48: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帆船运动讲究技巧与策略,但它不仅限于此,它还会无形中塑造帆船运动参与者的独特人格,这才是它区别于其他运动的地方。

无论是社交上还是情感上,我们都从帆船运动中获益良多。但你是否常常忽略了它们?那么,请收下以下这份特别为你奉上的“帆船运动在社交和情感上带来的好处”。

1.坚韧不拔的精神

虽然说任何运动都会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和韧性,但帆船运动需要的内心力量可能要比其他运动强大一百倍。

凭什么这样说?因为在这项运动中,无论是第一次出海的“菜鸟”还是身经百战的“老司机”,都会遇到令人措手不及的狂风,或者是迎面向你扑来的三米高的海浪,它们冷漠无情,它们张牙舞爪,但是你不能向它们屈服,你要克服恐惧,你要迎难而上,你要继续战斗。

船只倾覆?没有时间留给你犹豫,重新直立你的船,继续航行吧。

2.自信心

就拿少年水手而言,他们一开始进入这项运动可能都是从OP船开始的。操纵OP船只需一名水手,但这也意味着只有六七岁的他们需要独自在船上,对每一步操作自己作出决定。每一次的思考与选择,无论结果如何,都会促使他们自信地成长。

试想想,一旦你征服了三米高的海浪,还有什么是你征服不了的?

3.团队合作

帆船运动永远没有“C位”,因为船上的每一位水手都是中心。掌舵的、升帆的、瞭望的...在船上完成的动作,都需要他们通力合作,一气呵成。就算是一人操作的OP船,也讲究团队合作。毕竟,没有一个水手能够单独把倾翻的OP船再翻过来。

正如两届东南亚运动会金牌得主YukieYokoyama所说的那样:“如果你想走的快,就一个人走,如果你想走得远,就一起走。”

4.友谊

无风的日子,恶劣的天气...我们只能依靠、信任彼此,紧紧地团结在一起。由此渐渐产生的深厚友谊,不也是帆船运动中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吗?

在国际赛事期间,还可以与国际水手结交新朋友,感受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

“在这里我可以积累经验、开阔眼界、结识朋友、学习文化,这些都是非常珍贵的。(当我在海外训练时)我会想念家人和朋友,想回家。这时我在国外的朋友就会变成我的另一种支持力量。”2014年亚运会金牌得主KimberlyLim分享道。

5.体育精神

在比赛中犯规了没有被发现?相信真正的帆友都会选择自罚的。

帆船比赛是一个高度依靠选手自律的运动,这意味着水手需要自觉完全遵守规则并坚持赛事的公平性。所以说帆船运动也是个君子运动,水手们都知道公平和尊重比赛规则的重要性。如果你不自觉遵守规则?那你从精神上就与帆船运动背驰而道了。

6.学会接受失败

在航行中,一切都是不断变化的。帆船比赛的每一天都会遇到不同的航行状况。因此,在比赛期间,船队名次可能会不断变化。不可预知的情况也意味着你可能从一开始的领先到最后却远远落后于别人。

在帆船比赛中你无法保证赢得每一场比赛,所以水手们必须学会接受失败并继续前进。在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中,无论成功与失败,努力前进直到终点,是每个水手都需具备的竞赛精神。

7.耐心

无论是进行一次连贯的操作还是等待下一次风向,都考验人的耐心。航行训练非常复杂,需要数周的练习才能连贯、默契地完成动作。

尽管如此,练习并不总是能够保证立竿见影的效果。两届东南亚运动会金牌得主RyanLo最明白不过:“即使我无法看到我辛勤付出的结果,仍然决心继续努力,这样我才能在这项运动中获得进步。”

8.责任

帆船运动需要一定的设备。在一开始,水手们就需学会爱护、管理自己的设备。在帆船比赛之前,你会带上你的太阳镜、手套和风向指示器,会维护、清洁你的爱船。

当然,他们也需对做出的战略决策负责,即使这个决策是错误的。

9.管理情绪

正如前面提到的,航行的条件是相当不可预测的。也许昨天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今天就要承受失败的痛苦。也正是如此,水手们逐渐学会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当他们独自在船上时,他们会想办法调整好他们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感受。

好的水手必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并防止影响他人的表现。

10.自律

由于其独特的性质,帆船运动是一项相当耗时的运动。它需要你把周末的大量时间也献给它。这些时间可能本来是用来处理学校的事情、工作的事情、或用来与朋友相聚的。也就是说,它需要水手们自觉地在自己拥有的这一点点时间里优先选择帆船运动,自然而然地他们就会变成高度自律的人。

17岁的东南亚运动会金牌得DanielIanToh分享道:“从小我就开始了忙碌的受训计划,这意味着我要利用好任何空闲时间来赶上学校的功课。因此,我变得很自律。我会优先考虑我需要完成的事情,然后做一个时间表并严格按此执行。“

总结

综上,我们会发现帆船运动不仅仅是一项能够让你保持健康的运动,而且还能让你成为全面发展的个体。而这,应该比赢得奖牌更重要吧。

(文章来源于网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