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大帆赛

寄语下一个十年:助力海帆赛打造百年赛事

【字体:   2019-03-22 15:56:03   来源: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3月的琼岛,椰风海韵,令人沉醉。离岸的海面上,一艘艘帆船劈波斩浪,在海面画出长长的笔触,与碧海蓝天相得益彰。这幅迷人的流动风景,出现在蜈支洲岛杯2019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上。

踏着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鼓点,海帆赛在2019年迎来十周年。

十年磨一剑,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热爱着、服务着、参与着海帆赛的人们心中满溢着的,是对下一个十年的期待。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刘平久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提到要发展水上运动。我认为,海帆赛在海南的体育产业中有着独特的位置,赛事的参与人群、技术水平以及赛事的观赏性、延展性是其他运动不可比拟的。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也下决心将海帆赛打造成为百年赛事。”

刘平久

刘平久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谋求产业转型升级的当下,希望海帆赛紧密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要求,加强赛事品牌建设,继续完善市场化运作方式,推动相关产业链形成,继续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普及推广方面发挥作用,为海洋旅游观光以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做更大贡献。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梅

在20日晚举行的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陵水站颁奖仪式上,陈春梅也深深地被中外船员们热情阳光的态度、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打动,也更加理解了海帆赛的意义。

陈春梅

“经过10年的发展,海帆赛知名度越来越高、参赛队伍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2018年首次设立陵水站,今年陵水继续成为重要站点。可以说,海帆赛有力提升了陵水的城市知名度。《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提出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为海帆赛等体育赛事以及陵水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陈春梅介绍说,陵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配套设施完善的清水湾游艇会,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下一步,陵水将着力打造游艇、帆船、航海培训等产业链,带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帆赛的发展,陵水作为海帆赛的重要站点,将继续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助力海帆赛打造品牌赛事。”陈春梅表示。

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郭凯东

不仅仅是陵水,华润石梅湾也是海帆赛的受益者。“多年来,华润石梅湾作为海帆赛的重要站点,与海帆赛相辅相成,可谓双赢。”郭凯东表示,海帆赛作为海南省较早崛起的国际性赛事,为海南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有力推动了船帆运动的发展。

郭凯东(左一)

近年来,华润石梅湾依托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硬件,逐步开展帆船体验、培训等活动,带给客户更多玩法,引领海上生活方式。

“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背景下,海帆赛将更受关注,也将吸引更多国外团队的参与,赛事的国际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希望海帆赛能够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帆船运动群体,促进产业发展。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