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海南春节常备的年货都有哪些?

【字体:   2019-01-18 08:18: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又要开始准备年货了。中国人几千年来总把过年当做件大事。过年之前要作很多准备,要买很多东西,吃的、用的、穿的、戴的、耍的、供的、干的、鲜的、生的、熟的,统称为“年货”。那么,我们海南人过年最常备的年后都有哪些?

利是春联

过年贴春联的习俗,在中国已相传了世世代代。海南人贴春联跟其他地方就有一点区别。在横批下面还必须贴有利是钱,并且利是钱必须是单数,不同门口贴的数量不一样。

nk01.jpg

小红鱼

海南人过春节少不了鱼,无论是在饭桌上还是在祭奠祖先,鱼都是必备的食物,寓意为年年有余。在春节前就把鱼买好,用盐水腌制,可以放在正月十五。

这些鱼必须都是一对完整的,不能去鳞去鳃。过年时在饭桌上吃鱼,不能吃头和吃尾,只能夹中间的鱼肉,据老一辈人说,过年的鱼是用来做头尾的,表示一年都有头有尾。

nk02.jpg

红糖年糕

年糕也是海南人过年经常要有的年货。海南年糕当属定安年糕最出名,主要用红糖熬制而成,表层还会洒一些芝麻做点缀。过年吃年糕寓意为年年高升,用红糖熬制让年糕变成红色,寓意为红红火火。

nk03.jpg

京果

在清朝时期入京进贡给皇族的果品,在当地就被称为京果。经过历史的演变,京果变成了外表类似于花生的糖果点心。在海南人的过年摆桌上,京果也是经常出现的,做为摆桌的必备品。

nk04.jpg

饺子酥

如果你曾悄悄的走过那些卖年货的摊子,你一定会被这类酥炸吸引住,饺子酥便是一种海南人过年经常吃的酥炸食品。那种糖浆包裹花生,酥酥脆脆,味甜可口,虽然糖量热量有些高,但是确是大人小孩们一年到头最喜欢的放纵滋味。

nk05.jpg

拜年大礼包

春节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拜年,海南人拜年大多喜欢带一份大礼包和一个大团圆鞭炮。对于拜年的大礼包挑选也是有讲究的,既要包装精美有体面,更重要的是,必须好吃不贵。

nkk6.jpg

你们过年还会备哪些年货?

(图/文来源于网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