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最美的海湾——亚龙湾

【字体:   2019-01-16 10:37: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南海边上有一个风光旖旎的港湾,造化的奇迹让我们感受大海辽阔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大地如同延绵到海中央的景象。在这里,蔚蓝的天空倒映在清澈的海水里,柔软细腻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星光,构造成一副如画的美景,涤荡着我们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忙碌紧张的灵魂被其深深的吸引,从而身心得到最大的放松─—这就是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最美的海湾。

亚龙湾海——摄影:黄志强——摄影:黄志强.jpg亚龙湾海(摄影:黄志强

亚龙湾因其形状如同月牙,因此曾被称为“牙龙湾”,银白色的海滩陈列着酥软细腻的海沙延绵超过七千米,海滩长度约为夏威夷海滩的三倍。亚龙湾沙滩的海沙,洁白细腻,这些都是曾经的生命,珊瑚礁和贝壳被海浪冲到岸边,在海浪常年累月的冲刷下渐渐被磨砺成细腻的沙子,从而形成了亚龙湾独特的海沙。踏着舒适的海沙眺望远近的海面,可以看到不同层次的蓝色,这与海水的清澈程度密不可分,来自南海深处的洁净海水常年都有7-9米深的能见度。

亚龙湾作为三亚最美丽的景点之一,于2005年10月23日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且名列榜首。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在这里流连忘返,不少国外友人在这里投资、生活,这里有来自俄罗斯风情的烤肉店、有印尼特色的东南亚菜系、有其他各类特色的风情餐厅。亚龙湾已是公认的国内最顶尖、无愧于“天下第一”盛名的海湾,在世界上已与夏威夷、巴厘岛、普吉岛、坎昆、黄金海岸等顶尖海岸齐名。随着金砖五国首脑峰会等最美国事活动的相继举行,亚龙湾也成为我国休闲外交活动的最佳场所。不远处的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便是坐拥“天下第一湾”的热带滨海森林公园。而在森林公园俯瞰亚龙湾更是其一大看点,该角度使得远近高低、峰回路转中的亚龙湾更为千姿百媚。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