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自行车赛事

“碧桂园杯”2018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隆重开幕

【字体:   2018-10-24 16:59: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10月22日晚,“碧桂园杯”2018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在儋州市文化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

赛事组委会主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赛事主办城市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儋州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儋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温龙,执委会副主任、赛事总指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执委会副主任、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大赛总裁判长赵锦山,大赛总冠名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海南区域总裁叶剑清,碧桂园海南区域执行总裁张国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20支参赛队车手、教练员、裁判员、赞助商代表、媒体记者、儋州市民等共2000余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今年环岛赛将于10月23日-31日举行,包括7支洲际职业队、12支洲际队和1支国家队共20支队伍将在9天时间内从儋州出发途经海南全岛17个市县,完成总里程1481.4公里的激烈争夺。

开幕式上,本届赛事的四色荣誉骑行衫与公众见面。伴随着动感活泼充满激情的音乐,参加本届环岛赛的各车队队伍闪亮登场,140名车手穿着各队骑行服,骑着自行车依次登台亮相,向现场数千名观众挥手致意。他们意气风发,展现满满自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中。

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上台致欢迎辞,他代表组委会、儋州市人民政府及百万儋州人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车手们及工作人员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环岛赛是海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体育赛事,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儋州等待了十三年成为环岛赛主办城市。我们承诺,儋州与环岛赛的结缘不会昙花一现,我们将举全市之力,全力保障环岛赛的顺利举办,为使环岛赛这张我省的体育金名片更加炫目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

赛事总冠名赞助商代表碧桂园海南区域执行总裁张国华上台致辞,他表示:“骑行运动是一项崇尚自然、健康、环保的运动,代表了无所畏惧的骑行精神,这与碧桂园集团一贯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高度契合。自扎根海南以来,碧桂园海南区域与环岛赛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希望能借此契机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推介海南,提高海南的国际知名度,培育打造属于海南的运动赛事品牌,共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赛事总冠名赞助商代表碧桂园海南区域执行总裁张国华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对环岛赛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致辞中指出:“环岛赛创办13年以来,以其高水平的自行车竞技赛事融合海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吸引了世界各地车手竞相参与,其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扩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海南与国际社会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环岛赛一定会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体育赛事品牌,成为展示海南美好新形象的亮丽名片,成为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经典范例。”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支持,执委会副主任、赛事总指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向赞助商代表一汽大众、中国体彩、永达、青岛啤酒、中国人寿、中国移动、森地客、奥巴牛、康师傅、匹克、柯诺苏、水满古树红茶、赤之源酒业、富律业、素言、MOON、翔泰、YAKIMA、博鳌医疗旅游先行区、上工谷等颁发纪念铭牌。

执委会副主任、赛事总指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向赞助商代表颁发纪念铭牌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向赛事协办单位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琼海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澄迈县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9个单位颁发纪念铭牌。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向9个赛事协办单位颁发纪念铭牌

随后,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分别向赛事主办城市儋州市代表,大赛总冠名商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海南区域总裁叶剑清颁发纪念铭牌。

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向赛事主办城市儋州市、大赛总冠名商碧桂园颁发纪念铭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赛事组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宣布“碧桂园杯”2018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随后,苻彩香副省长与司海英副秘书长、王建国秘书长、孙颖厅长、袁光平书记、王克强主任、谢雄峰主席、高元义副厅长、叶剑清总裁等共9位嘉宾登上组委会精心设计的“自行车”启动台,共同为赛事揭幕。

苻彩香副省长与各位嘉宾登上组委会精心设计的“自行车”启动台,共同为赛事揭幕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由“我们是冠军——QUUEENTRIBUTE皇后乐队”带来的《wewillrockyou》等经典歌曲瞬间点燃全场激情。富有民族特色的儋州歌舞表演将诗乡歌海、情调儋州的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饱眼福。

“我们是冠军——QUUEENTRIBUTE皇后乐队”

今年环岛赛将于23日开始第一赛段征程。起终点均设在儋州市文化广场,全程90公里的赛段将沿途经过儋阳楼、热作两院植物园、松涛干渠等儋州城市标志性区域、景点和重点项目。届时,“千年古郡、魅力儋州”的城市形象将一一呈现在世人面前。

国际环岛赛,拥抱新梦想。随着海南开启国际自贸区(港)建设新时期,海南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等重大政策利好不断出台,环岛赛将担负起更多的历史使命,成为展示海南国际化形象和开放进程的金色名片。

(来源:环岛赛官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