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自行车赛事

陵水旅游风情

【字体:   2018-10-18 11:2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说到陵水,不得不提其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苏维埃旧址、南湾猴岛、分界洲岛、椰林古寨、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香水湾、椰子岛、土福湾、清水湾、高峰温泉等景点声名远播,享誉国内外。

1.webp.jpg▲南湾猴岛

位于陵水境内的南湾猴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惟一的热带岛屿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生活着近2000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猴岛景区内的跨海观光索道将神秘的南湾猴岛、迷人的热带港湾、浓郁的“蛋家民俗风情”、热闹的渔港风光串成一线。乘缆车在海上越空滑行,可附瞰港湾处千帆竞发、渔排林立的盛景;游客沐浴着凉爽的海风可观白云朵朵点缀蔚蓝天空,可眺望远处洁净迷人的沙滩与妩媚多姿的椰林随风摇曳,怡人的美景令人回味无穷。

2.webp.jpg

分界洲岛,这座浮在南海上的美丽孤岛被称为是“心灵的分界岛”、“坠落红尘的天堂”,岛上提供潜水、海钓、海底潜艇观光、游艇等多种旅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分界洲岛还有中国唯一一艘海底观光游艇供游客游览海底,此外岛上还有目前海南最大的以海洋科普为主题的珊瑚馆,馆内展示了南海海底的珍稀海洋生物标本,还有“海上丝绸之路”古代商船及遗留在海底的景德镇古瓷器、陶罐等。

3.webp.jpg▲椰田古寨景区

椰田古寨景区与著名的蜈支洲岛、南湾猴岛等风景区隔海相望、交映生辉,是海南省新兴的展示苗家文化风情的窗口。这里四季如夏,气候宜人,椰树成林,怡人的自然人文景观与浓郁的民俗风情融为一体,蔚为壮观。

4.webp.jpg▲苏维埃旧址

来到陵水不得不提的人文旅游胜地便是苏维埃旧址,现已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不久,琼崖第一个红色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就在此诞生,在这里重新点燃了全岛革命斗争的火种。经历了80年风云变幻,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都没有遭到人为的破坏,这座建筑也成为了陵水的标志。

美食是了解一座城市文化和风情的最佳窗口。陵水碧海蓝天,景色怡人,是个适合旅行度假的好地方,同时这里的美食也会让人流连忘返,魂牵梦萦。

5.webp.jpg

陵水酸粉因其酸辣甜香,佐料丰富,味道极其鲜美而流传至海南各地。一般游子们回到家乡后都会跑去吃那么两三碗,无论哪家办喜事或是祈福自家办的大大小小的酒宴也大都会准备一些,至于其历史却难于考证。

6.webp.jpg

鸡腿螺,俗称“美人腿”,主要产地在陵水县黎安、新村港一带海域。因其以高蛋白、低脂肪、肉质肥嫩、味道鲜美而享盛誉。鸡腿螺的外型和其他螺无太多区别,但入口更清甜,螺肉很紧实,慢慢咀嚼,很韧,很有咬劲,能让人在嘴里充分地嚼出螺的鲜和香来,别具一格。

7.webp.jpg

琵琶蟹是海南名特产,主要产区在陵水新村港湾一带。琵琶蟹壳红肉白,肉质鲜美,影响丰富。另外,又因其貌怪异,产地渔民又称之为“琼兽蟹”。陵水沙虫,沙虫学名方格星虫,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海鲜品种,生长在沿海滩涂。因为对生长环境的质量十分敏感,一旦污染则不能成活,因而有“环境标志生物”之称。在陵水一带属英州的沙虫最著名,肉质脆爽,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图/文节选自环岛赛微信公众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