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自行车赛事

富硒福地 长寿之乡

【字体:   2018-10-18 09:44: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澄迈县作为2018环岛赛第二赛段的终点和第三赛段的起点,是今年环岛赛赛程中最具海南地域人文风情的赛段之一。因此,大家要想领略“富硒福地、长寿之乡”澄迈县的风采,自然得跟着环岛赛的车轮“走起”!

1.webp.jpg▲澄迈

澄迈县自古素有“青山绿水廿万顷,十里常逢百岁人”之美誉。作为中国绿色名县,澄迈县拥有负氧离子高达8000/CM的红树林生态公园。红树林生态公园是按照国家AAAA级标准打造的湿地保护公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内陆城市的30余倍,世界级红树林占地2200亩,具有40多种珍稀树种,红树林木栈道总长4.2公里。沿木栈道一路北上,您将观赏到火烈鸟、红树林湿地体验馆、科普长廊、亲子游乐场、火烈鸟风情餐厅、红树林风情集市、森谷咖啡厅、鹦鹉、羊驼、游船、碰碰船等,堪称海南的海上迪士尼乐园。

2.webp.jpg▲美榔双塔

作为西汉时期的海南三大历史名邑,澄迈县历史文化底蕴浓厚,美榔双塔便是载体之一。据《正德琼台志》载,元代人陈道叙有二女,长女出嫁,次女出家为尼。他为了纪念二女而建此塔,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是国家一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塔分姐妹两塔,姐塔为六角七层、高13.6米,妹塔四角七层、高12.55米,塔身造型美观,匠工精巧,周围林木苍翠,景致优雅。

3.webp.jpg▲红坎岭陶艺园

手工艺品也是澄迈县的一大特色,其中以红坎岭陶艺园作为代表。红坎岭陶艺园位于澄迈县桥头镇红坎岭,占地面积500亩,该园以制作陶艺品为主,特色陶艺建筑与湖光山色为一体,环境优雅,是休闲度假的好场所。陶艺文化园每天都有不少慕名前来,游客在园内不仅能感受福安古窑当年窑工们精心练泥、制坯、晒坯、烧窑等陶器制作和烧制的流程,还可以亲自学着制作各种简单的陶艺。作坊外的蔽日树荫下,游客还可以边喝茶边欣赏着各式各样的陶艺成品,享受世外“陶”园的悠闲和宁静。

4.webp.jpg▲福山咖啡

说到澄迈,不得不提及福山镇。福山镇因盛产咖啡而闻名,福山咖啡馆便是福山咖啡的发源地,也是最早成立的咖啡馆,海南第一家本土专业咖啡店。福山咖啡屯从兴建至今,凝聚了两代福山咖啡人的创业与经营,承载着海南优秀的咖啡种植、制造、饮用文化的传承,是海南咖啡业起始、发展的见证与纪念。坐在福山咖啡馆,品一壶浓浓的福山咖啡,心旷神怡。

澄迈的美食只有咖啡吗?

其实不然,澄迈福橙、无核荔枝和白莲鹅更令你流连忘返。

5.webp.jpg

常言道“吃福橙,有福气”。澄迈福橙果实大,色泽鲜红,皮薄汁多,维生素C和硒元素含量丰富,深受人们喜爱。2008年1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果品产业经验交流暨先进典型宣传推介表彰会上,澄迈福橙获评“中国最具特色产品奖”。同时被正式定为国宴果品,成为中国招待外国元首和重要贵宾的唯一橙类水果。因此,澄迈县荣获了“中国福橙之乡”的称号。

6.webp.jpg

除了澄迈福橙外,这里的无核荔枝更是令人赞不绝口。果肉晶莹似凝脂,圆润似宝珠,品味更脆爽醇香,还未食肉就先被一股清纯香味扑鼻迷醉。果肉放入口中,甜爽肉脆,厚实无核,吃了不会上火,嚼尽后不会在口中留下残渣,属富硒食品,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及防癌等保健功效。更有意思的是,无核荔枝每两粒成双挂果,被当地百姓戏称为“情侣荔枝”。

7.webp.jpg

澄迈最著名的荤菜非白莲鹅莫属,白莲鹅是与海南“四大名菜”同负盛名的独具地方特色的风味菜肴,一直以来,“白莲鹅”沿用历史传统的饲养方式,以放养草食为主,间或佐以谷物、蕃薯等独特的农家饲料,使其母鹅具有头小颈细,体躯狭长紧凑,躯干稍似瓦筒形,性情温驯的特征,公鹅具有头大颈粗,体躯圆宽硕大,躯干略呈船底形,头顶肉瘤发达,雄性特征明显,肉质结实的特征。

怡人的风光,诱人的美食,快跟随环岛赛一同走进“富硒福地,长寿之乡”——澄迈县!

(图/文节选自环岛赛微信公众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