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国庆假期第五天:海南接待过夜游客39.11万人次

【字体:   2018-10-06 17:05:43   来源: 海南在线  

2018年10月5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五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阳光明媚、天气晴好,非常适宜出游。游客出游兴趣持续高涨,各大景区、酒店游人如织,各航空、港口、高铁等交通枢纽运力充足,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运行平稳。

全省进港83196人,同比上升14.4%,出港79553人,同比上升7.9%。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33228人,同比上升9.7%,出港32281人,同比上升8.1%;三亚凤凰机场进港26298人,同比上升2.4%,出港25842人,同比上升3.4%;海口港口进港23670人,同比上升41.4%,出港21430人,同比上升13.4%。

全省旅游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39.11万人次,同比增长5.3%;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87万人次,同比增长2.8%;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6.37万人次,增长17.5%。

两家免税购物店及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共接待游客39823人次,同比增长16.62%,销售额4536.16万元,同比增长10.41%。

海口免税店进店总人数3343人次,同比增长8.96%,销售额598.92万元,同比下降4.7%;三亚免税店进店总人数23408人次,同比增长1.03%,销售额3518万元,同比增长12.94%;万宁首创奥特莱斯进店总人数13072人次,同比增长65.26%,销售额419.24万元,同比增长14.86%。

海口迎接维京邮轮猎户座游客到访。维京邮轮猎户座号总吨4.78万吨,长228.4米,宽28.8米,共有465间客舱,可容纳930人,2018年投入运营,执行环球邮轮航线。10月5日,从意大利出发的环球邮轮维京邮轮猎户座访问海口,并组织845名主要来自欧洲、美洲的游客登岸参观游览雷琼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美社村、五公祠、海口骑楼老街、万绿园、海南省博物馆以及定安文笔峰等景区景点。

三亚市短途自驾游、欢乐亲子游、美丽乡村游持续升温,同时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热点。其中,中廖村“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三亚独特的热带乡村风情赢得市民游客的青睐,“烧农灶”厨艺大比拼成为了此次活动的亮点,让游客们感受田园风光的同时还品尝到了农家美食佳肴。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通过对红色娘子军进行全新的诠释,同时伴随真实的演出场景,沉浸式动态座椅为游客带来文化视觉盛宴,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此外公园内还通过红色文化路演、革命历史展板等形式向广大游客宣传红色文化。

万宁旅游区和景区客流、酒店入住率仍保持高位,自驾游、亲子游、深度体验度假游引领出行热点,同时红色旅游以及旅游新产品构成的旅游新业态,支撑万宁后半程假日旅游市场。特别是大石岭村举办“摩旅万宁品观山海”2018万宁首届国际机车嘉年华活动,以摇滚乐狂欢、BBQParty、乡村美食体验、机车模特现场拍摄、现场烟花观赏、红色文化之旅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市民游客踊跃参与。

陵水第二届旅游购物狂欢节主题活动在陵水文化广场举行(9月29日至10月7日),活动汇集百余商家集中展销,同时推出民俗表演,蝴蝶谷,玉兔宫以及民俗小吃展出等活动,为游客打造一场缤纷亮丽的狂欢盛宴。

五指山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被誉为海南第一梯田的牙胡梯田已成为五指山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稻浪”翻滚梯田深受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欢迎,国庆期间该景点游客爆增。此外,水满乡初保村原始的黎族村落风光和朴质的民风也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琼中国庆期间各景区推出不同形式的旅游活动:瓦爱鲁生态旅游区推出激情漂流+住宿+生态歌舞晚会;云湖乡村旅游度假区推出篝火Party主题歌舞晚会;中国最美乡村什寒推出什寒徒步穿越,什寒黎苗歌舞嘉年华等活动,打造了丰富的节庆活动。

澄迈县各景区景点推出异彩缤纷的活动吸引游客,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举行了制作陶艺体验比赛、魔术杂技、竹杆舞、美食品尝和赏石展览等活动,互动节目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观看和参与;永庆文化旅游景区和金山文化公园举办祈福佛教文化活动及景区门票全免优惠(金山文化公园“五折”优惠)活动;深入开展“1+3”旅游综合执法和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受到游客点赞;开展红色之旅体验活动,以“旅游+扶贫”为抓手,挖掘红色文化底蕴,推出红色之旅线路迎接游客,让游客感受峥嵘岁月的艰辛,体验寓教于乐的红色旅游魅力。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