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迎“十一”长假 琼海力推乡村游

【字体:   2018-09-26 21:42: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博鳌镇南强村“花梨人家”

花梨人家所在的南强村是博鳌镇朝烈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是博鳌乡村带状公园新开辟的一个旅游商业业态。南强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成排的老屋,参天的古树,斑驳的古井以及弯弯曲曲的青砖古道保存完好。琼海市“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发展战略的指引,以及博鳌乡村公园的建设给南强村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广大村民投入到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产业投资经营中,带动村民增收。

“花梨人家”依托本村古朴的村风村貌,秀美的自然景观和优越的地理环境,在博鳌乡村公园村庄改造的基础上,把五间相邻的老宅串联起来打造成为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花园式农庄。遵循“不砍树、不拆房、不占田,就地城镇化”的“三不一就”原则,把庭院中原有的海南花梨等名贵树木都保留下来,别出心裁的根据树木原本的形态、特点搭配建设与环境相得益彰的休闲桌椅等设施,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绿意环绕的惬意环境。

五间相邻的老宅保持原有的风貌,其中三间都有近百年历史,保存完整,房屋中家具材料以海南花梨为主,共有床位三十多个,为游客提供别具一格的住宿体验,也向国内外游客展示着琼海作为著名的侨乡,历史中演变出的乡村传统民居古色古香、中西合璧的独特风貌。

嘉积镇官塘北仍村

北仍村地处琼海官塘温泉开发区,附近有酒店、温泉等配套设施完善,离琼海市区近,周末自驾游的游客较多。北仍村是琼海打造十大乡村旅游景区的第三个景区,即“官塘乡村旅游休闲区”,是依靠官塘大旅游景区带动乡村旅游的典型示范区。

W020140929626238894810.jpg北仍村草寮咖啡屋

坐在农舍边喝农民自家种的草寮咖啡,享受现代化生活,是城乡结合的最完美体现。北仍村是一个与现代旅游产业相融合的新农村,不仅要挖掘农民的乡村文化,突出乡村风情,彰显乡村特色,还要通过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自家门口创业,解决农民就业问题,支持农民从传统走向现代,实现完美转型。

据嘉积镇副镇长龙登甲介绍,北仍村下半年开始不仅着力于打造农家乐,还将建设乡村旅馆、农耕文化书屋等配套设施,依附周边的白石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利用集中化优势带旺周边村庄旅游业的发展,打造周边休闲旅游目的地,达到互惠互利的作用。

塔洋镇七星伴月景区

“七星伴月”景区是塔洋镇以龙起湖(即瓦灶塘)为中心,联合周边七个自然村(上坡村、礼陶村、教场村、瓦灶岭村、贵进山村、排田岭村和上下村),从基础设施、旅游景点和产业发展这三个方面进行打造的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塔洋核心区。该区以一塘为月,七个自然村为星,故称“七星伴月”。景区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在不改变当地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基础上,以“一村一特色,一村一风情,一村一产业”进行美化、亮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配套建设。

W020140929626239051676.jpg塔洋七星伴月景区

景区内有三环休闲骑行漫道,有湖畔垂钓,有农业体验,有风情乡村,生态农家乐等多种娱乐休闲项目,建成农民自己的公园,成立全民性的休闲合作社,负责管理和经营,从而不断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不断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促进全景区经济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

(来源节选自阳光海南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