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自驾游文昌 乐享黄金周

【字体:   2018-09-26 21:35: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自驾游文昌 乐享黄金周

线路①:航天生态体验之旅

海口出发→东路航天育种基地→乡园→葫芦村乡村旅游点→八门湾绿道(午餐农家乐)→椰子大观园→清澜大桥(车观)→东郊下东村乡村旅游点→东郊椰林→航天发射基地(车观)→月亮湾→龙楼航天小镇(航天科普小景点、特色观赏街、铜鼓岭)→龙楼住宿

线路②:历史文化品鉴之旅

海口出发→文昌孔庙→会文双桂第→陈策将军故居→会文十八行→会文白延(中山纪念公园、万国银行)→会文书报社(午餐农家乐)→头苑张云逸大将故居→头苑松树大屋→宝芳韩家宅→宋氏祖居→文城住宿

航天龙楼 珊瑚海岸特色一日游

椰子大观园→八门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龙楼航天风情小镇→宋氏祖居→月亮湾

文昌“新”景点 等你来玩!

一、葫芦村

从海口出发,上海文高速,行车30分钟,从海文高速大致坡出口下右拐不远,就到了葫芦村。葫芦村乡村旅游项目开发定位为福禄寿之约,中国传统文化的葫芦与“福禄”谐音,寿是因为这个地方长寿老人多,并且每年都有众多爱心企业捐资善款举办千叟宴,弘扬尊老爱老的好传统。约是海南古代两位名士丘浚和邢宥邀约、相约送别的地方,所以称为福禄寿之约,也寓意着吉祥、幸福、如意。

葫芦村民风淳朴,待客热情。在葫芦村,一排排传统民居已经改造为乡村旅馆,来乡村度假的游客可以在村内入住民房,体验乡村生活。行走在葫芦村,随处可见盘根错节、枝繁叶茂的古树。上百年的菠萝蜜、箭毒木,300年的荔枝,400年的黄桐,要五六人才能环抱。一边碧色连天的农田里,农民们正在忙碌着农活;一边的村道上,三三两两的马车正载着游客欣赏田园美景。恬静的乡村风味和现代的休闲风情合一的美丽景象,呈现在游客面前。

在葫芦村村外,荷塘碧波涟涟,别样美丽;在美丽的田园间,鹭鸟和蝴蝶、蜜蜂在翩翩起舞;果实、野花在微风中摇曳。这美景,不是在画中,而是葫芦村的真实写照。葫芦村现有亲子乐园、百亩荷花塘、蔬菜采摘区、葫芦观赏区、文昌鸡博览园、联合国野生水稻保护区、千亩荔枝园、农家超市和乡村咖啡屋等游览项目。厌倦了都市的喧嚣,你就到这个美丽的乡村来吧!这里只有安逸和清新的空气,让你的身心回归大自然!

二、龙楼航天小镇

从文城过清澜大桥,沿着宽敞笔直的滨海旅游快速公路一路向东,行驶约15公里,当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连片式别墅楼房映入眼帘时,你就进入龙楼航天风情小镇了。

龙楼镇是今年海南重点建设的三个新型城镇化试点镇之一,经过半年的建设,龙楼风情小镇的改造已经基本完成,整个小镇呈现出了“历史、现代、未来”三大元素的结合,建筑风格突显琼北民居、南洋风格和航天特色。从文铜路进入风情小镇,古朴的民居、门楹雕花、仿古的招牌、以及局部装饰构件等独具特色,体现了小城镇古色古香的风情。大道两侧除布设多样景观绿化外,还以文化长廊的形式体现航天发射基地所搬迁村庄的地图、村名等。

一个具有航天特色和滨海特色的文化旅游风情小镇,正张开怀抱迎接八方游客。游览完龙楼风情小镇,当然还得去爬一爬号称“琼东第一峰”的铜鼓岭,当你在铜鼓岭山顶上看到美得令人窒息的月亮湾时,一定会感叹不虚此行。

三、八门湾绿道

从葫芦村出来,继续沿海文高速行驶,在文城下高速后往头苑镇方向,不久即可到达八门湾。

文昌八门湾红树林有着“海上森林公园”的美称,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森林。这里的红树林风光旖旎,千姿百态,让人大饱眼福。每当海水退潮时,你可看见那红树卷曲的树干和交错的地根挽手挨肩而立。有一种红树四周都长着数十条扭曲的根,伸出一米方圆而交叉插入淤泥中,形似鸡笼,当地人叫做“鸡笼罩”。每当海水涨潮时,你可看见那密密匝匝的红树林,潇潇洒洒的在绿色的海水中时隐时现。

在八门湾中浏览红树林的同时,你还可在林中观鸟,或是垂钓,或是捉蟹,或是欣赏岸上那葱茏翠绿的椰林,其情趣可谓“独此一处”。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到驿站里租辆自行车,骑行在树林掩映的绿道里,逃离城市的喧嚣,身边时而飞过一只蝴蝶,看两旁的流水潺潺,大口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好不惬意。

除了欣赏到红树林的美景外,在八门湾绿道上,你还能一览侨乡文昌最有特色的景致。环八门湾绿道跨越文昌的文城、东阁、文教和东郊四镇,沿着绿道,游客能一一感受湾区内的特色景观资源——沿湾生态休闲绿道、农家人文休闲绿道、史迹文化体验绿道……如果到了午餐的时间,你还可以在附近寻个农家乐,与朋友家人一起吃农家饭,品农家菜。

(来源节选自阳光海南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