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海南这8大景点别错过

【字体:   2018-09-24 16:48:38   来源: 海南 旅游 天气 景点  

一、海口五公祠

timg.jpg海南第一楼

五公祠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为一组古建筑群的统称,它包括:海南第一楼(又称五公祠)、学圃堂、观稼堂、西斋(五公精舍)、东斋、苏公祠、两伏波祠、洞酌亭,浮粟泉、琼园和新建的五公祠陈列馆。各个古迹既有自己的独特风貌,又形成一个协调的整体,蔚为"瀛海人文"之壮观。它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重修,后又多次修缮,现仍是熠熠生辉。自北宋大文豪苏东坡于绍圣四年(1097)被贬来琼,借寓金粟庵(今五公祠内)留存遗迹以来,宋、元、明、清及民国历朝不断在其周围增建、重修古迹,习惯上把这组古迹群称之为“五公祠”。五公祠近千年的历史,孕育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蕴藏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它是全面了解海南历史、政治、文化发展的名胜古迹。

二、琼海博鳌

timg (1).jpg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摄影:黄志强)

博鳌位于琼海市东部海滨,万泉河入海口,是海南著名的"十大文化名镇"之一,自然风光优美。是著名的"华侨之乡",美丽风情的"天堂小镇",是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所在地,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把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三、陵水分界洲岛

timg (2).jpg分界洲岛

分界洲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东北部海上,距陆地约4公里,在分界洲岛上看牛岭两边,常常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象:夏季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的奇观。(注:牛岭又称分界岭,主要因为这里是海南岛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岭北的气候相对温暖,空气的湿度较大,降雨较多,而岭南气温要比岭北高出二三度,阳光充足,但干燥少雨)。

四、三亚南山寺timg (3).jpg南山寺海上观音(黄志强)

南山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以西40公里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佛教文化公园"中,南山寺是一座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的大型寺院。南山寺是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亲临选址,经国家宗教局批准,于1995年11月11日奠基,1998年4月12日建成。现有仿唐建筑仁王殿、天王殿、钟楼、转轮藏、东西爬山廊、东西配殿、金堂等建筑群,总建筑面积5500㎡。整个建筑气势恢宏,为中国近五十年来新建的最大佛教道场,也是中国南部最大的寺院。自古名寺出高僧,南山寺的方丈是86岁高龄的高僧新成大和尚,监院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

五、三亚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距主城区西南约23公里处,背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旅游名胜,新中国成立60周年海南第一旅游品牌。景区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间,沙滩上大小百块磊石耸立,上有众多石刻。清代雍正年间崖州州守程哲所书,勒石镌字"海判南天",这是天涯海角最早的石刻。

(历史传说:"天涯"和"海角"这两块大石头也是有来历的,传说一对热恋的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他们的爱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对,于是被迫逃到此地双双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样,后来男女恋爱常以"天涯海角永远相随"来表明自己的心迹。)

六、三亚蜈支洲岛

timg (5).jpg潜水基地

蜈支洲岛位于海南海棠湾景区内,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蜈支洲岛享有"潜水基地"美誉。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是国内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七、五指山

timg (6).jpg海南五指山

五指山地处海南岛中部,主峰高1867米,为海南第一峰,素有"海南屋脊"之称。五指山自然保护区面积达20.8万亩,是海南省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是现今世界仅存的三大片原始热带雨林中地势最高而更具特色,是绿色旅游、生态旅游的好去处,尤其五指山地区至今保留着浓郁的黎苗民族风情,更具魅力。

八、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timg (7).jpg呀诺达旅游区景点图

呀诺达雨林景区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景区充分以天然形胜和热带雨林景观为主体基础景观,融汇"热带雨林文化、黎峒文化、南药文化、生肖文化"等优秀文化理念于一体,构建一个以"原始绿色生态"为主格调的高档次、高品位、高质量的大型生态文化旅游主题旅游景区。

(文节选自网络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