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南海热带低压将于5日白天加强为热带风暴 5日夜间到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琼岛东部沿海

【字体:   2018-06-05 15:26: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的热带低压,6月5日05时中心位于北纬17.0度、东经110.8度,也就是在距离西沙永兴岛偏西方向约165公里的海面上。受其影响,5日~9日海南省将出现一次较强风雨过程,请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工作。同时,海南省气象局6月5日07时0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南海的热带低压,6月5日05时中心位于北纬17.0度、东经110.8度,也就是在距离西沙永兴岛偏西方向约16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预计5日白天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5日夜间到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沿海,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5日~9日海南省将出现一次较强风雨过程。

海洋方面,预计6月5日~7日,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级、阵风8~9级;其中热带低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7~8级、阵风9~10级;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5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增大到7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预计5日,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6日,东部、西部、南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预计7日,全岛有大到暴雨,北部、中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预计5日08时~9日20时各地过程雨量:海口、文昌、定安、澄迈、万宁、琼海、陵水、琼中、屯昌、五指山、昌江、白沙、儋州和临高等市县300~450毫米,局地雨量450~550毫米;保亭、三亚、乐东和东方等市县200~300毫米。

另外,5日~8日,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伴有7~9级大风,内陆地区伴有5~7级大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该热带低压后期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都会对我省造成较长时间影响,特别是可能给海南省带来较长时间的降水,有关部门需切实做好防御准备。

在南海中部、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回港避风。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好水位水库的巡查、调度工作。及时对临时构筑物和户外广告牌进行加固。需充分考虑并做好此热带气旋对高考的影响及准备工作。及时关闭旅游景区有关涉水、涉海、涉高空及登山等旅游项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