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高考饮食要谨慎 注意五不宜

【字体:   2018-05-26 15:07: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又值一年一度的高考时期,此时,不仅是每个学子在高度紧张的应对着,同时家长们也像面临着一场巨大的考验一样,因此,保障好孩子的饮食就成为了家长们关注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在这里要给所有的考生家长提个醒,高考期间饮食有5大不适宜。

一:保持平时饮食,不要吃特殊食品

a21.jpg

尽量选择平时吃的饭菜

高考期间,每个孩子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此时越是熟悉的东西就越能带给他们亲切、放松的感觉,相反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反而会加重孩子们的紧张感,而这一点就体现在了饮食上。许多家长想方设法给孩子补营养,做一些平时没吃过甚至没见过的食品让孩子吃,这样其实对考生是不太有利的,一是会使他们产生隐藏的紧张感,还有如果孩子一时不能适应这些食物就很容易引发肠胃不适,得不偿失,因此考前不宜吃一些特殊的食品,家常菜是最好的选择。

二:高考饮食不能吃的过于油腻

a2.jpg

过于油腻要不得

高考前期,考生的情绪或多或少都会感到紧张、焦虑、不安,因此肠胃大多没有平时健康,容易引起一些肠胃的不适。此时,如果家长一味的为了增加营养而做一些大鱼大肉,油腻的东西,考生会很不容易消化,从而引发腹胀、心慌、甚至肠胃炎等一系列症状。因此,考生家长要特别注意,在为考生准备饮食的时候,要尽量避开特别油腻的东西,以免引发消化不良的症状。

三:饮食不宜过分清淡

a3.jpg

刚才我们提到高考期间不宜吃油腻的东西,但也不宜吃得过分清淡。考生由于大量用脑,因此所需营养也比平时要多一些,因此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来为大脑提供养分。虽说现在已是夏季,天气炎热,但是过分清淡的食物,却很可能不能满足考生的需求。家长此时可以为孩子补充一些蛋白质类的食品,植物蛋白、动物蛋白都可以迅速的帮助提升身体营养。

四:不要吃辛辣食物

a4.jpg

考生在临考期间,不宜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辣味的食物在刺激肠胃同时,还会引发身体的不适反应,也就是俗称的体内有“火”。考生在焦虑不安的心情下,本身体内火气就比较的旺盛,如果此时再吃过量的辣食,就会加重体内的火气。如果火气一旦上升,就会引发燥热、烦闷、出汗等不良状态,因此,考前不要过量食用辣味的食物。

五:不要过分贪食冷饮

a11.jpg

近期,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且干燥无风,这种天气,对考生来说是一个较大的考验。但此时,千万不要因为天气热的原因,就过分贪食冷饮,以此来降低温度。冰镇的冷饮以及其他一些凉的食物,只能在表面上降低温度,而且大部分都只是降低了口腔和喉咙的温度,而不能使身体温度降低。另外,大量摄入冰冷的东西,会刺激肠胃,有慢性偏头痛的人群还会加重病情,因此考前应少食一些冰凉的食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