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防灾减灾

海南:气象宣传到身边 服务群众“零距离”

【字体:   2018-03-23 22:30: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3月23日一年一度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热闹展开,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智慧气象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传统气象与现代气象进行融合,从而完善智慧城市建设里的气象监测系统,使气象业务更方便服务于其他行业。

  “炮弹打上去,为什么雨会下得更大?”“人工增雨的炮弹该往哪里打?”“什么时候升温、什么时候降温,为什么可以提前知道?”为了群众能零距离了解气象知识,3月23日上午,海南省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白沙门公园,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设立气象科普知识展台,现场解答气象科学知识相关问题。

  通过设立气象科普展板,向群众介绍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天气、防雷安全知识等,同时展示人工增雨作业车、气象应急车、科普宣传车,讲解相关气象知识、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进行宣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引来广大民众纷纷驻足观看。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雷电灾害防御》、《为了你的安全请重视防雷》等宣传手册,及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宣传单。此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进行现场直播互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宣传。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数百人次。海口电视台、海口日报和国际旅游岛商报、海口网等媒体单位也在现场进行了直播采访活动。

  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辛吉武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介绍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智慧气象”,并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认知、感知智慧气象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从公众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随着科技的发展,智慧气象也将更广泛地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

sj1_副本.jpg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辛吉武接受媒体采访

sj2_副本.jpg气象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气象宣传材料

sj3_副本.jpg群众在气象科普展板前驻足观看

sj4_副本.jpg气象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人工增雨作业流程

sj5_副本.jpg 气象日科普咨询点的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