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大帆赛

分界洲岛

【字体:   2018-03-19 09:39: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北汉南黎以此为界,南北气候也以此为界,故名分界洲。这里是万宁市与陵水县行政区域的分界岭,岭北为万宁市,岭南是陵水黎苗族自治县,两个县市的分界碑就在这山岭上。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是中国首家海岛型国家5A级景区。这座被称为浮在南海上的美丽遗世孤岛,有着明亮的海沙,湛蓝的大海,以及热带原始岛屿特有的地貌、稀有的海洋生物资源等。分界洲岛所处位置是海南岛重要的分水岭。该岛是牛岭的一部分,牛岭南北气候大异。在这里常常可以看到奇观:夏季时,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时,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分界洲岛

(资料来源于网络)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