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游海南这10个地方要来看

【字体:   2018-01-24 17:01:46   来源: 海南旅游  

1.海口骑楼老街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海口的骑楼老街建筑群初步形成于1920年代至1940年代,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海口骑楼主要分布于海口市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长堤路等老街区。骑楼老街覆盖面积约二平方公里,总长四点四公里,共有大大小小的三、四层高的骑楼建筑近六百栋。海口骑楼老街建筑因保留规模大、保存完好,2009年6月,被国家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2.分界洲岛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分界洲岛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是中国首家海岛型国家5A级景区。这座被称为浮在南海上的美丽遗世孤岛,有着明亮的海沙,湛蓝的大海,以及热带原始岛屿特有的地貌、稀有的海洋生物资源等。分界洲岛所处位置是海南岛重要的分水岭。该岛是牛岭的一部分,牛岭南北气候大异。在这里常常可以看到奇观:夏季时,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时,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3.五指山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五指山红叶摄影:海南小二

五指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五指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五指山中的最高峰为“二指”,海拔1876米,比五岳之首的泰山还要高出三百多米。

4.三亚南山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依托南山独特的山海天然形胜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渊源开发建设的全国罕见的超大型生态和文化景区,是建国以来中央政府批准兴建的最大的佛教文化主题旅游区,是国家首批5A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生态恢复与保护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积10平方公里,组织实施佛教文化苑、天竺圣迹、福寿天地、神话雕塑、大门景观区以及酒店、度假村等项目。

5.东坡书院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在海南历史上,苏东坡是一位绕不开的著名人物。东坡书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海南重要的人文胜迹之一。东坡书院建于北宋,是苏东坡居儋州期间的讲习场所,后经历代不断维修和扩建。至今,置身于一片椰林之中的东坡书院依然保留着载酒堂、奥堂龛等古建筑,规模宏大,馆藏文物丰富。这里享有“天南名胜”的美誉,是集文献、楹联、碑刻、雕塑、器具、井泉、书画为一体的海南著名人文景观。

6.日月湾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万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日月湾依山傍水,北面有山岭环抱,南濒南海,是个半月形的海湾。海湾沙滩洁白松软细柔,海面风平浪静海水湛蓝清澈,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海中有巨石激浪,颇为壮观。日月湾还是世界十大冲浪圣地之一,是国内条件最优越的冲浪胜地,拥有亚洲最大的冲浪俱乐部。每年年底,冲浪界的盛事——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都会在这里举行。如今,随着这项时尚运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国人也慕名来到这里,学习冲浪,感受冲浪文化。

7.呀诺达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呀诺达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真正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景区集热带雨林、峡谷奇观、流泉叠瀑、黎峒风情、热带瓜果、南药、温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身。在气候上,她是避暑消寒之谷;在地质上,她是瀑布溪水之谷;在养生上,她是南药温泉之谷;在文化上,她是“黎族”风情之谷。

8.天涯海角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天涯海角景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区西南23公里处,以美丽迷人的热带海滨自然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而驰名中外,是海南建省20周年第一亮丽品牌。天涯海角游览区里的碧海、青山、白沙、巨磊、礁盘浑然一体,椰林、波涛、渔帆、鸥燕、云霞辉映点衬,形成南国特有的椰风海韵。景区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间。

9.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尖峰岭天池摄影:吴梅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于1992年,是海南省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海南岛西南部,跨乐东、东方两县市。公园面积达44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拥有全国整体面积最大、保持最完整、生物多样性指数最高的原始热带雨林,是全球40个具有世界意义的生态单元之一,享有“天涯第一园”、“海南之肺热岛凉山”的美誉,是中国唯一山海相连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紧靠南中国海边的龙沐湾,体现了山海相连的旅游资源互补性和完整性。

10.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

春节游玩这10个地方为啥要来看

图片来源:海口火山口公园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在海口石山火山口公园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世界级旅游品牌。公园面积为108平方公里。其拥有的海口火山群是世界罕见的第四纪火山群,距今约1万年,火山锥多达40座,熔岩隧道30多条。火山类型之多样,熔岩景观之丰富,熔岩隧道之神奇,实为罕见的火山奇观。万年前的火山,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构成了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

(图\文来源于阳光海南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